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怀着梦想前行  

2010-11-08 20:20:4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龄的初中老师说她今天整半天全都在看我们的班博,说她感动于我们的班级博客。我笑了,淡淡地笑了,原来教育路上也有和我一样的老师!可是真的是我的博文打动了她了,我想不是,真正打动她的应该是她自己内心的教育梦想吧!或许我们都是有梦想的老师,可是我们的梦想在现实中又能走多远……

      近期,我一直和孩子在聊成长故事、聊成长心情,一起在诗的世界中行走。朗诵的时候,聊的时候很深情,孩子们也很动情,让你感觉真的他们好像会一夜之间长大。可是孩子毕竟是孩子,太小的孩子,一放假孩子们又变成原样,该承担的责任忘了,不该犯的错又犯了,将你所有的苦口婆心全都抛到脑后,让我怀疑对他们的教育是否真的有用?

      有家长发来邮件,询问孩子的习作怎么指导?绞尽脑汁想了一些并回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心里想着这些问题大概是很多家长们一起关注的但有困惑的问题,不如专门开辟博文,就让家长们在上面交流。静静地等了三天,终于有一位家长留言,尽管他的想法与我有所不同,但是发言就好,参与就好,本来就抱着交流的态度去的,在争论中或许会迸发更多的思想火花,给人启迪。家校通中又发了短信,期待家长的留言,刘爸爸挺身而出,写了长长、长长的一段话,让我甚为感动,而大多数的依然保持沉默!或许只有面对这些家长时,我才觉得自己的想法是好的,我做的是有意义的。到底是羞于表达,还是确实没有什么好说,还是漠然,我不清楚,也没有多问。

      从家长会后到近期,班级博客的点击量一直在飙升,从几十到一百甚至贰佰,越来越多的关注,让我知道家长们关注着,经常流连其中。这两天再去看时,点击量已远远低于了50,倒不是内心的虚荣心有多强,只是发现家长的关注正在渐渐减弱,内心依然有一些失落……

      或许别人的看法不重要,点击量也不是问题。我需要做的,就是怀揣着自己的教育梦想前行。不去想能走多远,只是静静地享受每一天教育的诗意与“失意”!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