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语文》二年级下册 积累与课外阅读 (三)  

2010-03-24 11:14:53|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的节日》(第二课时)

课上积累:

                说话练习:小鸟 (                             ),仿佛在说:(“                              ”)。

                梁启超《少年中国说》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

                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课后诵读:《新阅读 新习作》3-5页《春天的手》

                                   

练习二:读读背背

课上积累:春天的成语       百花盛开     争奇斗艳      五彩缤纷    色色俱全

                               补充: 竞相开放     五颜六色      万紫千红   春光明媚 

                                            春暖花开    春意盎然     春色满园    鸟语花香    山清水秀

     春天的诗句:《春晓》   春眠不觉晓,(                )。(                       ),(                    )。  

                         《春雨》   好雨知时节,(                )。随风潜入夜,(                                )。

                          《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                   )。不知细叶谁裁出,(                 )。

                          《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天街小雨润如酥,(                   )。

                          沾衣欲湿杏花雨,(                  )。             青箬笠,绿蓑衣,(                   )。

                           春色满园关不住,(                 )。

  课后诵读  背诵《新阅读 新习作》《春天是这样来的》(7-8页)

 

《雨后》(第二课时)

课上积累:雨后的景色真美呀,(                                 )。雨后的广场上好热闹,(                        )。

                补充:自由自在    无忧无虑   

课后诵读   《新阅读  新习作》28页《雨中的树林》

 

《谁的本领大》(第二课时)

课上积累           补充成语:得意洋洋    得意忘形   自以为是   骄傲自大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课后诵读         读《新阅读  新习作》中《春天的彩笔》,背诵第一和第七小节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