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二年级下册复习之按课文内容填空(1-4单元)  

2010-06-14 20:24:01|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课文内容填空(1-4单元)

1、春节到了,家家户户吃_____,还相互_____。_____前后,人们去郊外____,_____。_____到了,人们吃粽子,赛_____。中秋节是____的节日,晚上,人们常常一边吃着圆圆的____,一边欣赏皎洁的___。

2、_____、_____和___、___是我国传统节日。

3、_____是我国的母亲河,_____是我国最长的河流。

4、《春雨》的作者是___代诗人_____。诗中赞美“好雨”下得及时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写春雨特点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

5、《春晓》的作者是____代诗人_____。这首诗描写的是____(季节)____(时间)的景色。写诗人看到的诗句是____________,听到的诗句是__________,想到的诗句是____________。

6、春天天气        ,蚕卵里钻出         。            的蚕姑娘→          _的蚕姑娘→           的蚕姑娘              的蚕姑娘→            的蚕姑娘→一天天      的蚕姑娘,睡了__回的蚕姑娘,吃了几天的桑叶,就爬到____上,吐出___来,要盖新的房。成了,成了,____真漂亮。→最后变成___姑娘。

7、村子的前面有一条           的小河。河水          缓缓地流着。          的河水        小桥、绿树和青山。河岸上长着          。春天,树上                          ,像               霞。过了桥,是一片                

8、我们像春天一样,来到____,来到____。____的红领巾,____的衣裳,像_____花儿开放。

9、感谢          ,让我们          。我们像小鸟一样,等身上的               ,就          向着高空飞翔,飞向                   

10、嫩绿的          闪着金光,广场上成了          。水里一群____的孩子,快乐得_________。

11、老虎跟着狐狸朝森林深处走去。狐狸_____,_____;老虎______,_______。"狐假虎威"在课文中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游子吟》是    代的       在   岁时写下的。诗中最有名的一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

13、木兰想:父亲                     。弟弟又小,还不够 当兵的年龄。自己      ___。她说服了家人                        。木兰         了亲人,    战袍,跨____,渡                ,来到了前线。

  评论这张
 
阅读(14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