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美丽的邂逅:阳光下的蒲公英的博客  

2010-06-24 22:22:46|  分类: 名家指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打开博客,访问量30多,回归正常了,留言,评论没有,确实这样的数字、这样的状态让我很踏实!我打开了研修网另外几个小学老师的博客,打开了《绽放》,她也已经好久没有更新了,在她的最近访客一栏中看到了“阳光下的蒲公英”的博客链接,画面很干净,很纯净,蓝蓝的天空下,一朵盛开的满满的蒲公英正在绽放,很舒服、很惬意!

        一下子就没吸引了,忍不住就打开了!个性签名中有这样一段话:“生长在田埂野坡之间,没有花儿的芬芳,也没有花儿的娇艳,而它却用短暂的一生向人们诠释着“传播”的恒义。这,就是阳光下迎风摇曳的蒲公英。”短短的一行话,将蒲公英的特性表达出来了,而那“传播”的特性不就像我们老师所做的吗?不禁赞叹这位老师的精彩诠释语用心良苦!所有的博文由“向着明亮那方,起飞......”的导语开始,小小的蒲公英向着明亮那方起飞,多美的画面,多美的意境呀!

       仔细看了每篇博文,“浸润书香”中,蒲公英老师带着他的孩子们带着全校的语文老师和校长紧紧跟随常丽华老师《农历的天空下》的脚步《踏上书香的“清明”之旅》,走进了清明,了解了清明的习俗,清明的别称,清明的千古名篇——《清明》;“蒲公英的设计中”蒲公英老师带着同学们开展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主题班队会;“我爱我班”中记录了蒲公英老师和小蒲公英们的幸福的小事,共同走过的岁月;“博客相册”“稚笔”中有孩子们自己的主题活动书画、小报的作品,“在活动中成长”有他们班孩子参加活动的美好瞬间……每一篇博文都有生动的文字和精美的图片,特别的生动,我深深地被蒲公英老师所感动!慢慢的,我知道了蒲公英老师也是我们包场片的,是东灶港中心小学五(2)班的老师的!

       看着眼前的这份精美的优秀的博客,忍不住自叹不如,包场片优秀的博客真的大有人在,就像眼前的这株蒲公英,就像我身边的同事们!可是为什么在教师研修网上包场片的教师博客仅有我的博客呢?有些纳闷,有些惭愧!看来我要多多学习,多多完善我的博客才行!

       今晚和“阳光下的蒲公英”真是一场美丽的邂逅,真希望认识这位蒲公英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