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做“五好”孩子,学好语文课程 ——《开学第一课》写给三(3)班孩子的一封信  

2010-08-31 16:57:5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因为你们的到来而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天,2010年九月一日,对于学校,对于老师,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幻想过无数次的新学期与你们的第一节课的相遇,思考再三,决定给你们写一封信,并且读给你们听——这一封信。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的教室变漂亮了,校园里的小树苗更高了,你们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你们背上了崭新的书包,你们拿到了比去年更多的崭新的散发出油墨香的新书。从今往后,我们又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快乐玩耍了,我们又可以每天获得新知,从今往后的每一天我们都会比以前更加充实……一切的一切,都是都是那么的让人快乐,让人激动、令人感到兴奋………期盼了二个月,我终于又拉到了好朋友的手,期盼了两个月,我们终于又看到了好朋友的笑脸。和你前后桌的好朋友拉拉手、笑一笑、让我们一起快乐的迎接新学期吧!(放声大笑,快乐拥抱、握手五分钟)

       多么快乐的场景呀,太幸福了,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同学还是原来的,老师还是原来的,除了这些,我们班上又多了几个好伙伴(赵含天、陈民铧),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加入。想到我们又将在一起快乐的生活一学年,老师就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想起去年9月一号的情景。去年这时候,老师不认识你们,你们也不认识我,是书本拉近了我们的距离,那天我们一到校,就一起朗读了《我比去年更快乐》,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尽情朗诵,抒发自己的快乐,短短几分钟就将我们变成了好朋友;老师也记得去年寒假过后的第一节语文课,老师给小朋友们上《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勤查字典》,老师是充满期待的,老师认为新学期你们一定会有非常非常好的状态,可是那天你们的表现不尽人意,老师很失落,还写了一篇日记与你们分享,后来还发表在了《教育周刊》上。不管是快乐的,还是失落的,两个开学第一课都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2010年的开学第一课又将会发生什么,又将给老师留下什么来回忆呢?好的?……坏的?……老师充满期待。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节课,老师想和你们聊聊过去我们相处的一年,并且谈谈新学期的希望。

      一年了,你们的字总得来说比以前漂亮了,特别是上次的规范字书写大赛中,好多同学清秀、漂亮的字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我们班的赵卓玥和姜天乐还被学校推荐参加了南通市的比赛呢。今年我们写字的要求和原来不同了,我们还要学写钢笔字,老师多么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认真的练好每一次的字,写好没一次的作业,老师该相信你们吗?(  )好的,老师期待你们新学期完美的表现。

      一年了,你们上课表现更好了,老师依然记得你们与唐老师一起上公开课《学棋》的情景,那天你们表现特别棒,发言的人比往日多很多,课文朗读得都特别棒,你们的表现受到了其他学校的老师的表扬,他们说你们和了不起。成功有过,但是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老师执教《台湾的蝴蝶谷》时举手的人少了,说话的人多了,当时真把老师气个半死!不过现在老师不生气了,因为老师知道你们长大了,你们不会再让爱你们的唐老师失望,一定会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是吗?

       一年了,你们比原来更爱看书了,假期里,老师常常回忆上学年与你们共同阅读的情景,看《爱丽丝漫游奇境》时前俯后仰大笑的情景,老师坐在你们当中和你们一起阅读《吹牛大王历险记》的情景,还有我们一起读《感动中国的人物》的情景。读书给了老师快乐,给了我们那么多难忘的记忆。三年级了,我们又将阅读好多好多有趣的故事,你们充满期待了吗?

      一年了,你们的写话水平越来越好了,还记得去年上词串《识字一》时,老师指导你们连字成句,那次的写话只有姜天乐、赵卓玥写的比较好,其余同学写的都不好,可是现在班级中有好多好多学生成了写话高手:凌杰艺、汤国栋、张一涵、汤嘉城、戴乐悦、曹晨曦……,我们班还出版了《小小蚂蚁在成长》的写话专辑呢!如今,你们已是三年级的小朋友,我们要写小习作了,老师期待你们会比去年有更大的进步,可以用自己的笔记录每一个生活中快乐、难忘的瞬间!当然老师希望这些“小作家”勤练笔,争取在报刊上发表文章。

       一年来,你们的成绩提高了,一年级的期末调研中,我们班有好几个孩子不及格,班级总的成绩也不尽人意。经过我们去年一年的努力,终于那几个孩子成功了,我们班的优秀率也跃居第一。老师想,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你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尽管如此,在上学期的学情调研中,还有几个孩子由于审题不清楚,原本可以考“优秀”后来仅仅考了个“良!”老师相信,暑假的两个月来,这几个孩子一定生活得不快乐,因为他们为自己的二年级的学习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不过现在好了,失败已成为过去,新的学期来临了,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又可以大展身手,去争取三年级的成功了!我们希望我们三(3)班的每一个孩子在今年的学习中都能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不再为自己留下遗憾。好吗?为自己加加油,鼓鼓劲好吗?

          “写好字”“上好课”“读好书”“写好话”“答好题”,我们一起来做“五好学生。老师相信,你们会将唐老师新学期提的五个“好”落实到每一天的学习中。如果那样,你的语文学习一定会很棒,明年的你一定会比今年更出色,一起努力!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