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献给母亲的歌》主题诵读  

2010-09-19 22:46:52|  分类: 红领巾事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一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 
 母亲
总是很罗嗦
罗嗦
是一种真实
 
母亲
总是很宽容
宽容
是一种爱的胸襟
 
母亲
总是很牵挂
牵挂
是一份无悔的祈祷
 
母亲
总是很简单
简单
是因为毫无保留
 
母亲
总是很苍老
苍老
更让她的儿女思念
从未离开过母亲的关爱的冰心,当年孑然一身去异国他乡求学深造.她只能凭借叠纸船遥寄自己对母亲的怀恋。

   
  我从不肯妄弃一张纸,

总是留着——留着

叠成一只只很小的船儿,

从舟上抛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

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叠着,

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

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

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

  和悲哀归去。

 

沉浸在冰心对她母亲的爱恋与思念中,我们不禁想起为我们的成长付出艰辛的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品格,被无数次赞美过,或用文字,或用音乐,或用画笔,或用镜头,但我们表达的意思只有五个字:“我爱您,母亲!”

妈妈,您辛苦了,您饱尝了十月怀胎和一朝分娩的辛苦,您尝尽了养育儿女过程中的辛酸和苦辣。您的爱像甘露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

妈妈, 是您,给了我生命,把我哺育成人。是您,做我坚强的后盾,让我勇往直前。         

感谢母亲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感谢您对我的教导,感谢您在我遇到困难时,生病时对我的帮助和照顾。

妈妈,您生养我,赋予我了生命。我也会以爱和学习上的努力去回报您那伟大而无私的爱。我要给母亲最好的成绩,好的表现,让您永远高兴. 在此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 
 

 母爱是一种美丽的感觉,她是无形无声的! 母爱是一本无形的书,教会我怎样做人;母爱是万爱的根源,使我体味到温暖。

 母亲是一艘大船

载着我驶向大海

去追寻生命的奥秘

去探索世界的神奇

 

母亲是一座高山

蕴藏着万物

哺育我成长

强壮我的身心

 

母亲是一曲动人的歌

带着我云游四方

用她那优美的曲调

颂吟着祖国的历史

 

母亲是一缕春风

吹生着世界万物

盈盈的步履间

带来了勃勃的生机

 

母亲是丝丝春雨

滋润着大地万物

啊!母亲

我爱你,你是我心中永远的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