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学生习作:秋天来了  

2010-10-28 22:11:05|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乡的秋 

三(3)班   姜天乐

 九月,从第一粒果实成熟开始,家乡的秋天也就来了。

秋天的天空湛蓝、湛蓝,好像秋婆婆一不小心在空中洒满了纯蓝墨水。蓝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一阵秋风吹过,云宝宝们就像一个个快乐的孩子,在茫茫的天空自由地赛跑!

田野上,农民伯伯正乐呵呵地收割庄稼。饱满的花生,就像即将出世的白白胖胖的小宝宝,静静地躺在花生床上,耐心地等待农民伯伯迎接它们的出生。生机勃勃的大豆成熟了,阳光下,大豆们像雨点一样“嗒嗒”“嗒嗒”地滚下来,阵阵声响就像小弟弟看到了精彩的表演直鼓掌!雪白的棉花也毫不示弱,盛开在无边的田野上,这儿一朵,那儿一堆,将秋天的田野点缀得更加美丽。

看着农民伯伯收获的喜悦,我想:这些庄稼如果不经历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耘,哪来秋天的收获呢?就像我们每个人,不经历付出努力与汗水的过程又怎会成功?

我爱秋天的美景,更爱秋天丰收的喜悦。

                                 

                                                                      九月
                                                               三(3)班   曹晨曦
       九月,从第一颗露珠出现开始,家乡的秋天也就来了。
       九月的天空湛蓝湛蓝,宛如一片看不到边的蓝色绸带。白云轻柔地漂浮着,这些白云有时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有时像一个驼背的老人,有时像一只凶猛的大老虎……
       田野里,各种各样的农作物成熟了,有黄澄澄的大豆,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有黑红黑红的高粱,像一朵朵怒放的花朵;还有雪白雪白的棉花,一阵风吹过,就像朵朵白云在绿叶中嬉戏。农民伯伯们看着眼前丰收的喜悦,乐得合不拢嘴。
      啊,家乡的秋天真美。

 

                              家乡的秋天

                      三(3)班  陆志鹏

九月,从第一颗豆子变黄开始,家乡的秋天也就来了。

天空瓦蓝瓦蓝,就像一条巨型的蓝湛湛的毛巾。白云有的像可爱的绵羊在吃草,还有的像一只巨大的恐龙,还有的像调皮的猴子在变换着动作……

田野里,瞧,那穿着绿色的衬衫像只绿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的是什么?原来是嫩绿而又可爱的小青菜!瞧那穿着绿裙子铺满一地的是什么东西?哦,原来是可爱的萝卜小姑娘!那白白的,像天空中的撒下的小雪花,还像软软的、甜丝丝的棉花糖的东西是什么?哦,原来是害羞的棉花妹妹!瞧那绿油油的,像一根跟绿绿的头发在风中翩翩起舞的是什么?哦,原来是嫩嫩的葱……农民伯伯们正在挖着像小型葫芦一样的花生,敲打着金黄的黄豆,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啊,家乡的秋天真美呀!

 

   家乡的秋天

三(3)班 刘元鹏

九月,从老街上那棵银杏树的第一片叶子落地开始,我的家乡大岸桥的秋天也就来了。

天气秋高气爽,晴空万里。很多时候,天空一碧如洗,就像一块超大的蓝色绸带,没有一点点的杂质。有时,天空中会出现一些云朵,这些浮云有的像温顺的绵羊,有的像壮观的宝塔,有的像湖心的孤立的小岛,还有的像海面展翅飞翔的海鸟……

田野里热闹非凡。成熟的豆子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呼啦啦的笑声;饱满的花生使劲拱起土地,传递着丰收的喜悦。黑了穗子的芦稷又松又甜,这可乐坏了我们这些孩子,这边拽一棵,那边拉一棵,引得田野里的爷爷奶奶哈哈大笑。

啊,大岸桥的秋天真美呀!

  

                                                                            家乡的秋天

                                                                  三(3)班      冯嘉诚

九月,从第一片树叶落地开始,秋天也悄悄的到来了。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天上的白云形态各异,有的像兔子,有的像老虎,树上的叶子飘落下来,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田野里,枯黄的黄豆一片金灿灿,大豆鼓得要蹦了出来。棉花开的雪白雪白的,像下了一层雪,人们播种的油菜籽,刚刚露出头来,像铺了一层绿油油的地毯。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给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的喜悦。我爱家乡的秋天。

  评论这张
 
阅读(71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