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总有一些句子照亮心房(一)  

2011-09-08 22:53:43|  分类: 学习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生活的质量来源于对卓越的追求。——隆巴迪

       2.“你在生命中行进的方式正是你能传承给学生的最坚实有力的东西。”从学会走路开始,教给孩子向着目标整齐昂首挺胸地有序行走!

       3.直面恐惧,恐惧将自行消失。——拉尔夫。沃尔多 艾默生

          觉得很对的一句话,在经历了若干件事情后发现,恐惧只是自己的一个假想敌。面对困难,很多时候我们不缺少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是缺少战胜困难的勇气。困难来临,勇敢面对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对付困难的方法。

       4.育人是对心灵的滋养,孩子们面临考验时需要鼓励,而老师们应该让他们在一个有安全感的环境中长大,能让学生对学习产生热情的,是别人的鼓励,而非内心的恐惧。

      5.很多时候你必须坚持,即使不受欢迎。

       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非圆即方”的人,不知道通融,不知道转弯,很傻的自己。对于自己认定的东西总是勇敢去追,从没想过给自己留后路,也不管对与错。工作11年了,还是这样的脾气,校园内看见乱扔垃圾的孩子还是会喊来骂一顿,尽管那根本就不是自己班上的学生。这样的坚持好吗?呵呵……不管好是不好,反正知道自己改不了了,就这样了!

       6.教育不是往桶里硬塞内容,而是点燃思想的火种。——威廉

       7.遍览世间万物,绝大多数可以顺其自然,需要纠正的只是一点点。

      教育就像农业,就像农民种田,在最适合播种的时候种下种子,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施肥、浇水,顺其自然,挺好!

      8.制定的纪律必须条理清晰、易于执行,并且公正合理。是否触犯纪律,其界限必须分明。要成为一个聪明的督导,而不是专抓违反纪律的猎手。不要轻易改变规则,除非绝对必要,一旦制定规则,当言必行。

       9.即使你不能亲手挑选你的属下,但你也得仰仗他们的能力并将其发挥到极致。只有他们放出光芒,团队才可能绚丽闪耀。

      10.要天天有所长进,否则,你就会像隔夜的玉米面包一般僵硬无味。——罗瑞塔.淋

       工作11年了,接下去还有差不多25年,很庆幸最初的教学激情还没有完全殆尽。“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坚持阅读,积极反思,相信我不会像隔夜的玉米面包。

       11.努力成为一位有滋味的老师,就是身上洋溢着永动的活力,就给课堂带去无穷的变化、趣味和快乐。

                                                                                                                ——摘自《苹果与粉笔灰》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