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追求心中的“理想课堂”  

2012-05-29 20:39:04|  分类: 学习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校长和我们全体老师分享了他在平时巡视时的看到的一些现象。ppt上一张张照片走过,瞧,二(2)班的、二(4)班的孩子是那样的专注,坐姿端正、聚精会神、精神饱满。据校长介绍,当时孩子们正在上《猴子种果树》,正讲到“樱桃好吃树难栽”,于是他就想到了下句:“好课难求心都在!”确实是这样,课堂上的四十分钟如果孩子们的注意力全都在老师身上,在课堂该有多好!

      说到这儿,不由得就开始回顾自己带过的几届孩子们的状态,之前带过的几届学生表现得都很不错。几年前,孩子们二年级的时候中午就知道自己午睡,教师不在教室也没有一点声音,而且全是睡着的。早晨到校,也不见一个玩的,全是到校之后就专心早读,根本就不管老师来没来,时间到没到。之后教的六年级也是,每天早晨,踏着铃声走进教室,孩子们都在早读,做操也从来不用我带,每个人到位就是规规矩矩地认认真真做操,没有一个交头接耳的。可是这些景象仅仅限于前几年,之后带得两届孩子就完全变了样,班上总是会有那么几个孩子老师一离开教室就发“疯”,完全没有班级意识,纪律观念。上课也是根本坐不住,一会儿摸摸耳朵,一会儿摸摸橡皮,啥时候心情好了,就插插嘴巴找找乐子,心情不好了就不关他什么事了,一脸的散漫。身为教师,我们真的很痛恨这样的状态。

 接着,校长和我们分享了学校老师们课堂上投入的照片。听,钱校长、张主任上课时声音是那样的响亮;看,李老师的课堂准备是那样的充分;瞧,张老师的板书是那样的漂亮……她们都值得我们学习。之后,校长还指出上课时要注意的带上三个意识:“把生命带给课堂 ;把智慧带进课堂;把微笑带进课堂”,觉得非常有道理,就认真地记在了会议本上,这将成为自己今后上课的追求目标。校长也提到了上课时要注意三个注意点:“把常规做好,把细节抓严,把过程抓实”,上好一节课不仅关系到教学质量的提高,更关系到教师职业生命质量的提升。

 确实是这样,身为一名老师,工作的主要阵地就是在课堂。从今往后,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孩子们课堂上的表现,关注自己的上课状态,追求我们心中的“理想课堂”!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