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匆匆  

2013-12-31 23:26:36|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觉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感觉自己越来越心有余而力不足,感觉好久没有记录生活。昨日开会,校长突然提及“2013只剩最后一天,过了明天就将开始2014”,突然被惊醒,原来生活真的如此匆匆,快得犹如飞箭。新年的钟声还剩两小时就要敲响,2014的第一缕曙光我相信我不会遇见,因为放假,我会在睡梦中度过我的2014的第一个清晨。能在清晨慵懒的小睡一会儿,能在床上赖上一会儿已是幸福。那就让我在这样的时间里,“给自己一点喝茶的时间”,回忆那匆匆走过的2013的最后两周吧!

                                                                   (一)忙碌

        两周时间似乎做完了两年该做的大事:16周周一,与同伴分享自己的阅读,和老师们一起“名篇赏析”——《将最美的留给孩子——读李镇西老师<朴素 常识  良知>有感》;16中周三,校级公开课《小河与青草》;17周周二,迎接新教育考察团,讲诉《<我们的教室,我们的故事>——我和小荷班的故事》的班级叙事;17周周四赶去南京,继续讲述“小荷班”的叙事;18周周一,“弘謇杯”系列“青蓝结对”赛课活动《庐山的云雾》;18周周二,女儿学校“迎元旦亲子活动”……期间穿插学籍卡的誊写,一天三次的跑操训练,迎接考察团的晨诵准备,教室打扫……                                                                   

                                                                  (二)收获

        “登攀者学社”活动翻阅了好几本《人民教育》,翻阅了自己博客上所有的名家指引,翻阅了李镇西老师新浪微博上的近半年的博文,最终被李镇西老师的博文《朴素  常识 良知》所感动,等我讲完,同事们纷纷赞赏。 “周三展台”,周二请师傅“诊课”。周三展台第一次课的亮相,比预想中的还要好,师傅给予了很好地评价,能受到自己钦佩的人的鼓励真的很幸福。周二“新教育考察团”来校时讲诉小荷班的故事,从一万五千字到九千字,因为讲诉自己的故事,所以还算自然,从9:50到10:35,呈现的还算完美。受到校长褒奖,让我尾随他们去南京对口学校讲诉故事,讲了一小时20分钟,觉得还行,只是差点超时。周一进行“青蓝结对”赛课活动,周六和师傅聊课,周日因为有事没能备课,直到周日下午开始备课。周一上午试教,拖了整整15分钟,师傅大刀阔斧开始改课,下午时间正好,呈现有两环节略显不好,其余还行。今日,女儿学校“迎元旦亲子活动”,陪女儿度过了快乐的5个小时,终于2013年在最后两周的轰轰烈烈中度过。

                                                                  (三)颠倒

       伴随一件件大事接踵而来的是生活作息的颠倒,为了那次分享,最晚一日12:30吧;为了“周三展台”,因为学校内可以改课,改课件,还行吧,11:00;为了那次讲述,1:02;去南京,第一晚12:00吧,第二晚4:00起;为了女儿,2:05;为了第二天的课1:30吧……所幸,身体一切正常,很争气!

                                                                 (四)难忘

      上周三,圣诞,孩子没有规定时间完成任务,很懒很不认真。想着家长的着急,一气之下撕了孩子的半张作业纸。家长的反应让我意外。我终于明白每一个学习上出现问题的孩子原来都是有原因的;我也知道原来人与人真的是不一样的;我更知道自己不是神,也没人奉你为神!什么也不想说,什么也不想做,一切顺其自然吧,只是那份担忧,常常涌上心头,而我只能等待,甚至只能说期待……

       上周六晚,永远忘不了。三天过去了,一幕幕仍在不经意间浮现。孩子的伤痕,我的心疼与愧疚;孩子的哭声,我的无助与慌乱。回想那一刻,自己真的一点不像平时那样镇定自若,每一次回想,真的还是会揪心的疼,甚至迷了双眼。当那一刻真正来临,你在哪?你又在哪?冷漠,讥讽,责骂,甚至……令人心灰意冷。原来人和人真的是不一样的,原来人和人真的又是一样的,曾经诉说的一件件往事原来发生在自己身上也是如此,只是有人未知,而我看得清楚!一次次在心里找寻那个温暖的后背。这件事后,我也终于明白自己内心再强大,依然做不了女强人。我终究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一个平凡的母亲,一个无能的……

       匆匆间,一个半小时又迈着轻盈的脚步匆匆从我的身边溜走!2013最后两周,那些快乐的,忧伤的,难忘的,悲恸的……就随着最后一小时埋藏在岁月的长河中吧!往事如风,过了今晚,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新的一年!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