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归来   

2013-04-08 20:36:0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心疼那个女孩,那个衣着朴素陈旧却心怀梦想的有着好笑的名字在《一百条裙子》中的叫着旺达的女孩。

  今天我们终于要带着我们的作品出发了。坐在车内,女孩旺达的背影仿佛又出现在我们眼前,穿着灰姑娘的一样的婚纱裙子,在青山绿水间。女孩的表情应该是泪流满面的吧,由于别人的嘲笑,不得不离开,尽管带着不舍,带着心不甘情不愿。但她不得不选择离开,因为她知道不可能走进她们的世界。女孩应该是微笑着的吧,心中念想:玛蒂矣,佩琪,你们是我永远的朋友,然后一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了所有的不愉快的回忆……

 这个书本剧排了很久了,从之前的剧本一改再改,到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到之后的看了视频觉得要演得夸张些,一个个教动作,一次次,一句句地磨。一次次修改幻灯,一次次沉醉于台词情境中,听着听着,想着想着,往往泪流满面,沉浸在情境中难以自拔。昨晚上又一次看了Ppt,又一次完完整整地读了原著,动情处依然有流泪的冲动。上午第二课后,将孩子们带进相对幽静的会议上,拉上窗帘,给孩子们朗读原著,和孩子们讲角色的内心,揣摩角色说话的语气,依然感动,依然惆怅,依然一次次溢满双眼,孩子们在我的讲述下也似乎深入情境。我问孩子们,下午的演出演绎的是书中的故事,还是自己的成长故事,孩子们纷纷说是自己的故事。我告诉孩子们,其实我们每个人在不同的时候都会成为不同的角色,开朗正义却在无意间将别人伤害的佩琪;面对现象想要勇敢站起来但是没有勇气的玛蒂埃;内心充满梦想自卑的旺达……然后给孩子们一次次听音乐,感受音乐中所表现的画面和情绪,鼓励孩子们随着音乐想象画面。忙忙碌碌中连一次完整的彩排都没有来得及。孩子们之前已经练过无数遍了,今天就不完整地走台了,就将最好的一次留给比赛吧!

   下午,来到比赛场地,才发现舞台比想象中的要大很多,才发现一共才八个小演员的阵容是那么的小。才发现阶梯教室的ppt背景在左强,而不是在后面,这样的话我们连个背景也没有了。看着兄弟学校墙壁大小的背景,精美的着装,几十人的阵容,同事慌了,孩子们愕然了。告诉孩子们演好自己就行,不管别人,自己在那么短短的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很快进入角色,能进入情境想象画面,感动自己就行!慌忙中,就轮到了,一直在后台按ppt的我没有精力欣赏,结束了,有电视台的过来要求采访我们的孩子。他们说,我们的台词很棒,孩子们说台词的感觉很好,所演的画面就像生活中的场景,很自然,很到位。还说,她家里也有这本书,可是他们家是儿子,不知道喜不喜欢。听到他们的夸奖,其实不管结果怎么样,都已心安!孩子们下台了,有女孩说,我演着演着就哭了,其实这样就好了,感动了自己,走进了人物,就好了!

  最后的结果出来了,服装到位,音效到位,布景到位的《半截蜡烛》出线了,大手笔的《王二小》也比我们分数高了一点。

 也很好了,演好了,做好自己,没有遗憾,归来就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