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连续作战  

2013-05-15 22:21:17|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展示的日子临近了,上周末恰逢母亲节,因为陪妈妈和女儿,双休什么也没做。周一,领导问上次要修改的完美教室展示稿子准备了怎么样了?嘴上慢慢地说着,脸上微微地笑着,其实心里早已火急火燎。要知道改万把字的稿子,没有三四个小时静下心来是完不成的。可是每日早晨六点半出门,晚上六点半进门,女儿睡着已是9点,加上白天在校如陀螺般忙忙碌碌,到了九点早已是疲惫不堪。但时间确实不多了,可得尽早完成任务,不然真的来不及了。
        周一晚上硬是靠着耐力坚持了下来,找寻到之前写的一些文章,重新根据领导们的意见对展示稿进行了组合。周二一大早就打印了稿子,提醒两位主持人利用时间读读台词。下午便开始忙忙碌碌的排练,估算时间。要知道这可是限题限时作文,不超过30分钟,和孩子们打开投影一字一句读稿子,还是超时。将那课本剧一删再删,好不容易稿子暂时定稿,展示时间也差不多了,那颗难以安放的心灵终于慢慢着了地。
       因为稿子改过,所有ppt需要重新完成,昨天下午第二课开始就开始制作新的ppt,重新找寻照片,下载光影魔术手进行照片编辑,两节课下来似乎也没做上什么,晚上到家继续打开所有的照片库,开始找寻适合自己的相片,又找了几十张拷到优盘带到学校去。上午第三课继续,中午12点开始连续作战。因为在教室的电脑里,人必须站着伸长脖子查看,半小时,一小时,一小时半……快上课了,数学老师进来,我才发现自己肩酸得不行,后面脖子当中的神经吊得紧紧了;才发现一直踩着高跟鞋的脚很不舒服;才感觉全身软塌塌的,似乎没一点力量,好像全身是由一堆沙子组成,仿佛自己的身体一瞬间就会轰然倒下。下午孩子们要上课,我只能带着即将要完成的ppt躲进了学校里最安静的有电脑的“暗室”再次潜心劳作。经过今天三个多小时的制作照片文字终于差不多了,只要完成部分照片的动画设计和篇章背景音乐就好了。关在黑黑的密室,打开音乐盒,一首熟悉的清幽的音乐传来,淡淡的忧伤涌上心头,好喜欢这首曲子,但是丝毫不敢懈怠,第二课还有课,关了听着的音乐,重新打开音乐盒,找寻适合自己ppt的背景音乐。无意间发现自己手腕处竟有红红的一大块,鼠标操作太久了,竟然磨成了这个样子,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第二课要上课了,离开“密室”,站起来走向教室,才发现自己的穿着高跟鞋的脚好像灌了铅一样,从底楼到二楼的路是那样的远,每上一节台阶都觉得好重好重,真是举步维艰。全身更是酥得一点儿力气也没有,顺着自己的身体摇啊摇啊,终于来到教室前面,忍不住大笑起来,呵呵……想到一句非常形象非常贴切的比喻——连续奋战的我的身体软得如同一块硕大的橡皮泥,随便用手指一按,都可以戳出一个大大的洞!
     仔细回味,还真的是这样的感觉,佩服于自己的比喻能力,耸耸肩笑笑,给孩子们上《品德与社会》课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