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回忆,日子   

2013-05-08 09:09:25|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展示终于要面试了,昨晚上找寻了电脑里所有的,这三年来孩子们的照片,伴随着《风吹麦浪》的歌声,衬着“一起走过的日子”的文字条幅,看着昔日照片中的欢声笑语,不免心潮澎湃。一次次在歌声中,在往日的岁月中沉伦,直至夜深……

      早晨,教室里,给孩子们看Ppt,那一个个曾经就那么真实地出现在孩子们的眼前:斗蛋,拔河,多足跑,游张謇故居,去江海风情园实践,书本剧,圣诞狂欢,看影视作品的………一起走过三年的岁月因为照片的留下而变得更加鲜活!

       孩子们笑了,因为照片中好朋友之间的灿烂的讨喜的笑,因为自己那个瞬间的真情流露。孩子们害羞了,因为自己妖娆的身姿,得意忘形的姿态。孩子们狂喜了,因为好友间可笑的表情,夸张的动作……教室里除了欣喜还是欣喜,除了快乐还是快乐。我和孩子们欢笑着,嬉闹着,快乐着!
       不经意间,书言和卓月的照片就那么出现,照片上的她们互相拥抱着,灿烂地笑着。表情如此相似:嘴巴大张着,眼睛眯缝着,鼻子因为狂笑而变得小小的,抱得紧紧的…好有默契的照片,好幸福的照片。看着笑着,突然被什么在一瞬间击中,卓月转学近八个月了,很想她,不免黯然神伤。转头看相片中的另一个孩子书言,后桌正拉她评论这张照片吧,可是书言的表情讪讪的,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孩子,你也想月月了吧?我和书言的目光在零点零一秒中相撞,互相注视。那一刻我们的心应该是紧紧相连的吧!照片继续,一个个快乐的瞬间继续出现在屏幕,可是想到转学的月月,我却再也开心不起来。再次转头看书言,书言淡然的表情与其余孩子的表情是那样的不协调。 

       看着书言,想到曾经的快乐,想到毕业的离别,两行热泪顺流而下…… 关注每一个孩子,珍惜每一个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