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难忘教学路上的“2”+“2”   

2013-08-11 23:13:50|  分类: 学习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饭过后,习惯性打开微博,看到了李镇西老师的新浪博客。不知为什么,尽管他有很多的身份:教育博士,教育专家、“全国十杰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提名、校长、软科学研究院院长,但是我依然喜欢称他李老师。其一,李老师的教育情怀最朴素,最朴实的“老师”称号一定是他最喜欢的称号;其二,感觉称他李老师最亲切,而这与李镇西老师给我们的印象完全一致。
    看李老师的博客,知道李老师著作等身,六十六本书比李老师的身高还要高,李老师说那些书他叠了又倒,倒了又叠,好几次过后才成功。呵呵……我们没有这么多的著作,甚至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的书。我也没有这样的经历,叠那么高的书,但我想李老师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一定是非常快乐的,我也相信做件事的时候一定非常幸福。教学路上,六十六本著作是教育生涯的最好见证。
李老师说,“朴素教育,幸福万分。教育就是书写故事,编织童话,缔造传奇,导演大片………"这六十多本书是李老师幸福的教育生活的最好证明。
    这六十六本书中,我认真读过的有两本——《爱心与教育》和《做最好的老师》,喜欢李老师文字,优美如散文;喜欢书中的故事,真实而感动;喜欢书中的师生情谊,让人备感温暖。邂逅《爱心与教育》是在上海书城,那是我工作后看得第一本教育类书籍,书中的李老师让人心生敬意,书中朴素的故事让我感动,它让我爱上了教师这份职业,使我对孩子们多了一份爱心,及时自己在内心风雨变幻的时候还会提醒自己向李老师一样多一份平和和耐心。《做最好的老师》是我专程去逛上海书城时买下的书,欣赏李老师的教育智慧,它让我拥有了教育机智,很好地胜任教师工作。爱心与智慧,使我体会到了成功,一次次感受到教育的幸福,一次次感受身为教师的幸福!
    和李老师一共见过两次面,第一次在临淄中学的报告厅内,第十二届新教育年会的现场,空间太大,视线太远,具体相貌看不清,依稀感觉李老师没有书封面中的形象那样高大魁梧。有老师和他合影,按下键的一刹那,李老师突然伸出中指食指,做了个“耶”的动作,大家都笑了,我也笑了,好有童真的校长!现在回想,这一美好瞬间依然会再次浮现,那场盛宴因为有了李老师的“剪刀”而温暖有趣很多。第二次见面,在实验学校报告厅,新教育开放周,李老师给我们做完美教室的讲座,他给我们谈看《帕夫雷什中学》的感动,谈自己和孩子们当时的故事,谈现在和同学之间的关系,谈他们的班歌,谈如何做班主任………感受李老师朴素的情怀,感受李老师的童真,李老师提醒我们教育应该追求童话般美丽,浪漫而又有情趣和诗意,会场上一次次想起热泪的掌声。至今想来,依然有很不真实的感觉,教学路上的领路人居然曾经那么近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恍如梦一场。只是记录的读后感告诉我李老师真的出现在我面前过,发表的《让教育如童话般美丽》听后感提醒我那次见面是真实的!
    两本书,两次见面,让我走进了教育,爱上了教育。而他身上具有的特有的“童真”“爱心”“智慧”将提醒我不断努力,走好教学的每一步,力求成为像李老师一样充满幸福感的老师。感谢两本书,感谢两次见面,感谢李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