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今天感恩节  

2014-11-27 21:37:4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走进教室,心里暖暖的感觉,昊宸小朋友捧着一叠练习书写的纸向我走来。他说,妈妈为班级的孩子买了书法纸请我发一下。那些纸上都有着田字格的练字区域,旁边都有着美丽的花纹作为背景,真漂亮!我把纸发给孩子们,孩子们拿着漂亮的书写纸兴奋不已。

看着孩子们的喜悦的表情,真的好感谢吴妈妈,我在qq群上留言:“各位家长,你们好!吴昊宸妈妈买的书写纸已经到了。我会将纸发给和吴妈妈联系过的孩子身边,每个孩子会有五张。请您今天晚上指导孩子完成两幅作品,明天带来。因为是书写比赛,落款暂时只要写上某某某书就可以了,班级慢点写!感谢吴妈妈为班级出一份力!赞一个!”刚刚发完,蔡戴锋妈妈,奥阳爸爸,舒予妈妈,怡婷妈妈表示感谢。吴妈妈说:“不用谢,愿一3的孩子书写出最棒的书法。”爸爸妈妈说要给钱。吴妈妈说,送给孩子们,把字练好就行。看着热心的吴妈妈,感觉真温暖!

仅仅过了一会会儿,傲涵小朋友又给我送来了好几包的书写纸,想到刚才要参赛的孩子们拿到书写纸的幸福和其余孩子羡慕的表情,我想或许每个孩子都应该有这样正式的一次,不如给剩下的每个孩子都一张吧!征得傲涵妈妈的同意,我在QQ群上再次留言:“陆傲涵妈妈也带来了许多书法纸给孩子们分享!到时,我会给所有的孩子都发一张,让孩子们感受书法的魅力!家长别忘了指导孩子好好练习哦!感谢热心的陆妈妈,再赞一个!”刚刚发完,家长们早就在点赞了!看着他们其乐融融的样子,我也忍不住赞一个:“赞,新荷班的家长真强!”说完这句话,想到这个月来,舒予妈妈主动介绍班级孩子获奖的喜讯,轶为妈妈主动为需要巩固练习的孩子打印习题,这次吴妈妈和陆妈妈又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写纸!妈妈的行为们让我们感觉好温暖,原有更多的这样的家长出现,那样,我和孩子们都会很幸福,我们就像相亲相爱一家人!”

刚刚说完,元琰妈妈在群里发了感恩老师的图片,一群家长响应,吴妈妈说:“原来今天是感恩节,感谢老师们的付出,你们辛苦了!感谢孩子们的努力,你们在长大!”刚刚提到长大,傲涵妈妈将我们开学初的一首长大的儿童诗发了上去:轻轻地,走进新的一天。慢慢的,我们长大了。擦亮每一个日子,点亮心中的灯,梦想照亮前进的路……”梓馨妈妈说:“感恩,从大班到一年级的成长,最辛苦的是老师!每次红红的100拿回家来真的很感动!所以,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上午结束,周四下午,我们新荷班的好日子!每周的这一天,我们都会进行读书卡颁发,今天禹钦、梓馨、姝颖、蔡欢杰、欣緣、沈航、怡婷、昊宸、奥阳、帅力、清懿、以轩、孙予、元琰小朋友又拿到了读书卡!督促孩子们的阅读,每一次颁发读书卡时,我都会请家长写好孩子读这本书的简单介绍,今天又收到了梓馨、义晓、奥阳、以轩、欣緣、欢杰、姝颖、元琰妈妈的孩子对这本书阅读的介绍!心中,满满的感动!想起一句话: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因为我有一个讲故事给我听的妈妈… 感谢那些愿意陪伴孩子阅读的孩子!

今天感恩节,感谢那些教学成长路上的伙伴,师傅,领导们!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