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回家杂记  

2014-04-07 23:01:45|  分类: 亲近自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迎来了清明小长假,可以回老家去看看。元宵节后一直没有回去过,坐在车上心情竟莫名的好,忍不住要发笑。无主题的聊着天,天色渐渐暗下,竟然忍不住打起盹来。或许真的是好久没有回去,路途真的还挺远的。

第二天就是清明,睡梦间,耳边就传来接连不多的爆竹声。起床,下楼,满眼的油菜金黄,还有那雪白的梨花,紫色的豌豆花,像小蝴蝶似的蚕豆花尤其惹人注意,不觉感叹,家里的四月真美!除了满眼的春花灿烂,不经意间呼气时,竟感觉满鼻子的花草香,正如朱自清大师所言,“那些花啊,草啊,还有新翻的泥土的气息在空气中酝酿”。吃完午饭,便再也忍不住,带着女儿去散步,路旁满是那些知名的不知名的小花,跟这家打打招呼,去那家逛逛聊聊,那样的随意自然,怡然自得。

 第三天受表哥邀请去做客,顺带看看阿姨,姨夫,如今他们已在南京安家,一年回来也就那么几次,像这次这样的全家出动更是少之又少。见到阿姨姨夫,递上礼物,聊聊家长,心情很愉悦。下午,我们一家和哥哥一家,表哥一家来到了他们家不太远的团结闸看海。那个地方之前去过好几次,几年不去,变化已是翻天覆地。原先原生态的万亩蟹塘上道路早已经纵横交错,建筑工地一个接着一个。开了好久,还有没有任何的海的气息,让人不免怀疑会和大海遇见吗?好在一段时间后,海水还是那么真实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那些典型的坝还在,只是旁边的景观已经与之前看到的天壤之别了。

孩子们看见大海,迫不及待地下海了。而我站在岸上,脑海中早已在不自觉地寻找之前的一幕幕。人和自然真的是合二为一的,每一次站在岸上望着一望无边的大海,总是感觉神清气爽,心胸开阔。堤岸左手边的小水塘早已经找不到了,之前一次去时,正好看见有人在那水里捕到活的大螃蟹,好大一只,神气十足的张牙舞爪,这样的画面大概不可能再有了。右手边海水旁边的水草也几乎没有了,之前简单地认为大海和水草是不容分割的,是会永恒的,到现在也终于明白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而已。还有之前沿着海岸分的一个个蟹塘也没有了,有一些地方已经被泥土填平了,也再也不可能在大海深处看海了!

不管怎么样,当看着眼前的海水还是比较开心的,至少还是遇见了。同伴们试着翻开小石块,居然发现了躲在下面的小螃蟹,尽管还没指甲大,但已经让我们兴奋不已!纷纷低头翻弄石块,倒也是收获颇丰,一只只小小的螃蟹成为我们的囊中之物。抬头远看,海水慢慢地向我们呢这边涌来,居然在涨潮,那天是初六,涨得不快,但还是很开心。潮水涨起来了,就那么慢慢地将沙滩掩盖在海水之下。不得不上岸,沿着海岸往南走,孩子们发现了一堆贝壳。大概是海水冲上来的,或是下海的人将那些杂物堆在了一起形成的。孩子们很兴奋,因为到了尖尖的小海螺,大大的文蛤壳,彩色的海贝壳,个个如获至宝,小心保管呢!继续往南走,有一条深往海里的堤坝,孩子们在海堤上狂奔,不时欣赏欣赏远处的风力发电的大风车! 

有点累了,坐上车,往风车的方向奔去,走了很远才发现,那并不在这边的岸上,应该在如东的洋口吧!隔着窗玻璃往外看看,处处是美景:渔船搁浅在沙滩上,两边的芦苇摇摆,星星点点的小池塘,岸边的大树上那大大的鸟巢……在那空旷的地方,到哪都是景色,到哪都是美丽!

远离城市,亲近自然,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