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发现儿童一一参加情境教育有感   

2014-10-22 22:17:52|  分类: 学习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对于我而言,绝对是一个好日子。第一次走进心中的名校——通师二附,内心充满着快乐;第一次与慈眉善目的前辈——李吉林老师面对面,内心涌动着温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会——情景教育培训班,内心溢满了激动!感谢这样的机会!

      王爱华主任说:“李吉林老师是教育的神话和经典。”可亲可敬的李老师就这样坐在主席台上,远远望去,依旧是一头短的卷发,瘦削的脸上似乎露出了一丝倦容。想着自己的年龄一天天上去记忆已在飞速地退化,看着安排表上还有李老师的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不禁有些担心:瘦弱的她能坚持坐一个多小时并且讲一个小时吗?年岁那么高,记忆力还行吗?能滔滔不绝讲上一个多小时吗?
     直到李老师开口,我才发现我的想法完全是多余的:瞧,李吉林老师正眉飞色舞地讲着,偌大的报告厅似乎成了李老师的教室,几百位老师如同李老师昔日的学生。李老师深情地叙述者:“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孩子们,清风送爽的夜晚,我们来到了院里里,院子里真静啊。我抬头看去,弯弯的月亮正微笑着看着我……”就在李老师深情地述说中,我们也仿佛被李老师带入了那个夏夜宁静的小院。“孩子们说:是呀,我感觉自己的脚变长了,我正轻轻向月亮飞去!我感觉自己的个子长高了,越来越高,越来越高,都快够着月亮了!……”孩子们的想象里可真丰富啊,想象居然如此有童趣!李老师说,情境教学耗费要小,效果要好,例如运用图画,用教师生动的文字叙述将孩子带入特定的情境,产生特定的情感。而要激发孩子的情感,自己就要进入情境,将教材中加入自己的情感!李老师的深情叙述中,我越听越入神,感觉自己就是她的学生,就在她的课堂里!李老师用自己的情感把我们深深吸引,而看李老师,叙述,站立,板书,完全不像一个近耋耄的老人!一生为着教育这样的大事不断地去追求,不创新,去感受幸福,李老师身上果然充满了光芒!

        有人说:孩子就是用形象和声音来认识世界的。李老师就是发现了这样的秘密,用最形象的图画,最贴切的语言,最生动地叙述,最真挚的爱,最执着的追求,用整整四十年的时间才酿造出了情境教育这一坛好酒!这样的好酒值得我们后辈好好学习,好好品赏!正如王爱华主任说,就让我们一起做李老师最忠实的追随者,阅读者,学习者,做她最忠实的粉丝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