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守望!   

2015-01-07 22:15:32|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中常常会有一些感动,也许就在那么不经意的一瞥之后,让你的鼻尖引起酸涩,让你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准备下班回家,5:20,心中不免有些许不安,因为之前说好五点回家,婆婆通常都会按点烧汤。但那一丝丝的不安很快又找到了借口,确实忙,我也没办法。算了,晚就晚点,不打电话了,直接赶回家!路过楼下,不经意间抬头往后阳台一看,那里站着一个瘦小的身影,我知道那是我的婆婆。婆婆总说,冬天天气冷,吃得暖些对身体好,于是总是按点烧饭。昨天我回去得晚些了,婆婆和女儿已经吃完,她就把汤盛在小锅里,包在一堆厚厚的羽绒服里,一层,两层,三四层。。。有时稍微回得早些,女儿喊饿,婆婆就赶紧打招呼,你们先吃点,怕你们凉等你们回来烧的!
       车子已绕过房子后面来到前面,不知怎的,感觉心里酸酸的,站在后阳台的婆婆啊,你在等待什么?老公,公公都在外地,家里就我,婆婆,女儿三个人。自女儿上了小学跟我上下班后,除了开会,都不用婆婆接送,婆婆每天的任务就是烧好早饭和晚饭,也许此刻她正守着后窗,好看到我们就在第一时间把汤烧起来。。。也许婆婆一个人在家待久了,总觉得没什么事可做,便看看后窗外的世界,打发打发时间。也许离开了她熟悉的农村来到城市,儿媳,孙女便是她唯一的等待,所以每到下班时间,她就那么守着望着等待她的儿媳和孙女回家。。。
想着,写着,猛然想起,之前一次下班偶然一瞥,婆婆好像也是站在后阳台。或许每一天的这个时候,婆婆都是那么过的。我觉得我们年青人有时不知道等待的滋味,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摸手机,玩迷你,看电视,可这些婆婆都不会做。只是静静地等待,一丝不苟地等待着。
       其实不管是以上的哪一条原因,都让我疚愧。平时工作繁忙的我们,早晨算好时间匆匆起床,就如今日因为要导护,匆匆拿了刚煮的水煮蛋就上班去,把婆婆已经盛在桌上的粥晾在一边。白天,一直在工作,不管她一人在家中午吃了什么,吃了没吃。工作确实稍忙,下班往往夜幕已降临。很短的几分钟一起吃完饭就开始忙女儿,查作业,陪练琴,陪看书,帮她洗漱。婆婆就那么安静地收拾完碗筷,洗刷好锅盆,洗漱完毕早早躲进被窝,静静等待瞌睡虫的到来。。。
没有什么可以视而不见,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不经意的一瞥啊,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情谊!我庆幸,我是一个幸福的人,每日被浓浓的亲情包围!每日雷打不动的水煮蛋,熬煮出的已经盛好的白粥;后窗那个等待我和女儿回家的瘦弱弱的身影。。。
       龙应台说,对于亲情,目送,不要追,生命中原本都是过客,每人有每人的生命轨迹!可是面对那双注视着你的眼睛,那个每日守候的身影,我们又该做些什么?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婆婆!也许我不管做什么,都比不上你对我们的深情!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