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制造惊喜添情趣  

2015-11-13 22:19:5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忙碌,因为漫不经心,好久没有幸福而快乐的教育生活了!近期,慢慢地少了静思的习惯,慢慢地与文字远离了,于是生活如流水般匆匆而过,于是每日入睡前总带着淡淡的遗憾与不满!

        关注和鼓励总是让我受宠若惊,换了新的学校,领导,同事都是专业人士,在他们面前总是觉得心有余悸,总觉着自己的底子太浅,见识太少。11月中旬接二连三得接到一些任务,结束的时间都在11月下旬,于是常常感觉自己心神不定。也许正如自己反思而言,博客让人沉静,几年的写博经历总是让我慢慢自信,而这两年的微信却总是让人感觉静不下心,易于分神。于是乎,告诉自己从远离微信,进入博客开始,慢慢改变自己的状态吧!

       今天坐在电脑前,尽管发现根据计划有些事件未做,但还是挺开心的。当然最开心的还是晨诵,今天和孩子们诵读了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全文共四小节,孩子们的《新阅读  新习作》上只有第一小节。一小节就一小节,也是对于孩子们而言,后面三小节讲述爱情的并不适合他们。徐志摩的诗敏感多情,有画面感,有淡淡的殇,一向以女文青自称的我当然是喜欢这首小诗的。何况在那曾经激情的教育生活里,好朋友曾经上过这首诗的晨诵,上得很不错,现在仍是历历在目呢。再次遇见这首小诗当然还是深有感触,忍不住就想和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诵读。配上轻音乐,我的诵读就开始了:“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风中潇洒!”“翩翩”“潇洒”,那么的轻盈,诗意,真好!“飞扬……飞扬……飞扬……”雪花飞扬,尽管纷纷,却有目标,有思想,情不自禁,声音一个比一个高,一个比一个深情。教室内静极了,孩子们全神贯注,似乎和平时读小古文时有一点点的不一样。也许是我的范读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瞧,奥阳的声音尽管沙哑,感觉却丝毫不减,从翩然到坚定,对于诗的把握准确级了。还有一批深情的孩子,怡婷,义晓,轩……他们各自用声音表达着这首诗给他们带来的感动与快乐!久违的诵读的快乐再次呈现,孩子们的眼神中又显现出一种别样的光芒!

        下午第三课《五子棋社团课》,今天的流程和平时一样,依然是回顾,新授,摆擂,互练!今日摆擂时,总想与平时有一点点不一样,于是我想到了有击鼓传花的优秀确定和我对弈的伙伴。我转过身去,音乐响起,我喊停,拿到“花”的孩子似乎有一点点害怕,窃窃问我:“老师,什么惩罚?”“我们的教室没有惩罚,老师邀请你和我下棋!”孩子眉开眼笑,别人嫉妒不已!

       制造小惊喜,让生活与平时有一点点不一样,将惊喜留给孩子,把快乐传给自己!也许只有这样的生活才是孩子们喜欢的教育生活!多一点情趣,多一份快乐,教育生活也就完整些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