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身边的榜样  

2015-09-05 11:47:1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听闻他的名字,是从好朋友的嘴里。与好朋友聊天,她总是会有意无意地谈到她的老搭班。她说,搭班非常优秀,与我们同龄却是南通市骨干教师;搭班非常友善,他虽是领导,却从来没有架子!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去年的8月19日教师大会上,我们一起以新教师的名义参加学校的教师大会。他第一个入场自我介绍,他真诚,简单而幽默,获得了老师们的热烈的掌声。我们就这样成为了同事!

那一次,我接到了电话,让我和同事去南通参加李吉林老师的“情境教育”活动,能够外出学习,当然兴奋不已。可是第二天正好要上交骨干教师评比材料,一边是学习的机会,一边是专业的提升,怎么办呢?简短的犹豫之后,我甚至决定放弃上交材料。正在这时,他主动打来电话,热心地说,没事!材料的准备你可以利用晚上进行,我办公室有电脑有打印机。另外,我的材料已经做好了,你可以参照一下,想去听课就去吧!听完后,我兴奋不已,免去了我的后顾之忧,真是太幸福了,我的心暖了很久,真是受同事欢迎的好人啊!

那一次,学校进行单元练习,他极其真诚地说自己可能太追求热热闹闹的课堂了,太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了,所以班上孩子这次成绩一般。我想,他一定很喜欢班上的孩子,他班的孩子一定很幸福。那一次,他偶然说起,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陪着女儿练琴然后自己看会儿书。阅读的习惯一直陪伴着他!那一次,他给我们讲述如何写好论文,出示了许多平时的教后记。我知道思考,反思,写随记的习惯一直陪伴着他!怪不得教海探航这样的高级别的论文评比都能获特等奖。那一次,当所有人对小组合作纳闷时,他创新式地进行小组合作,给老师们起了很好的示范。我很佩服他的敢为创新的行为。那一次,他去无锡赛课,捧回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我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直以来,他都在教学这块阵地孜孜不倦,所以省里比赛获奖也一点儿也不意外。

他就是我们的年轻的校长——黄X,他是我们同龄人心中的榜样。那次,偶尔和在教学上小有成绩的老师聊专业成长。他说成长路上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对手,不断地去打败他们,自己就会越来越强大。我说,我害怕竞争,我只要一个身边的榜样,用一定的时间去追逐,去努力,成为像他那样的人。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像他一样优秀,也永远实现不了他所拥有的成绩,但是我想,与他为同事,以他为榜样,学着像他一样,多阅读,多思考,多钻研,多实践,业务上再钻研一些,我也会走在越来越优秀的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