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窝囊   

2016-01-06 22:21:5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历两年来最歇斯底里的一次,尽管临近学期末但因为不用接受检测,所以倒也落个清闲,再说语文向来就是焐杮子,于是也就没有那么着急。可是今天,我是真的生气了!
        第一单元四个识字课,识字3会意字,识字4形声字,讲了无数次了,象形字,会意字,形声字的构字方式。每次讲形声字,我就讲述字与物体的形状很相似。我边画个亭子,边在亭子上面书写笔划。写完后,我又在旁边画个人,组成停,让孩子知道停的意思是人来到小亭子边停下想要休息。停表示的是这个意思,所以是会意字。又出示苞,泡,饱,炮,认识这些生字字形,读音都相似,是形声字!
        讲完后完成练习,发现仍有不知者,于是乎又开始画,讲,理解,翻开书记录,甚至把识字3,4,7,8上的每个人分析构字方式并进行记录。本以为没有问题了,便出了题进行巩固。做完收上一看,真是大踢眼镜,错误的居然十多个人!媛,奥,尹,婷,馨,楠,缘。。。一个个站起来,简直就是气死人!
       望着那些个孩子不免揪心,媛有个好妈妈,非常关心,非常负责,可这孩子不爱发言,和她谈过几次居然一点进步没有,而且到了二年级优势一点也不明显了!馨也是,妈妈一直以鼓励为主,可最近表现确实不好,犯了错也是嬉头笑脸,没一点悔过的意思!还有我自认为挺不错的萱,进人复习越来越差,每天默个词语都要错一堆!再看另外那几张老面孔,婷,坤,馨,阳,从来就没让人省过心,做事从来就是心神不定,疪漏百出,二年级了根本不像小学生,上课发呆,作业拖拉,明明就是个懵懂娃,真是愈想愈气。讲那么多次,对于所学居然掌握那么差,这些个孩子从来都是一头雾水,稀里糊涂!
          一直以来,我都想着让我们的教室里没有恐惧,一直想着和孩子们做朋友,可是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我的空想,进入课堂两年了,连最基本的倾听都不会,学习上不求甚解,无所谓,我这教师当得也真是窝囊。。。。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