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 诗 语

小学语文老师 一片纯粹的空间

 
 
 

日志

 
 

我们的晨会(二)  

2016-03-10 22:33:51|  分类: 班级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晨会(二)

周四:310   聊聊那些慢的孩子

内容记载:

班上部分孩子作业速度很慢,通过观察,觉得有以下四种情况:

一、心神不定

部分孩子做事不容易专心致志,很浮躁,心神不定,总是静不下心来。别人做作业,他就东看看,西望望,看看别的孩子做到哪里了,这样一来二去,别人都完成了,可是自己才写了一点点。更有甚者,东张西望之后,看见好玩的,就被别的事物吸引住了,忘记自己要完成什么了,有时还要与别人分享交流,更是害人害己。

二、呆若木鸡

部分孩子可能身体比较累,例如晚上经常睡得玩的孩子,他们通常精力跟不上,于是做事的时候习惯于发呆。有的孩子从小没有倾听的习惯,不善于倾听,也不知道要挺好老师学得话。很多时候,听不清楚老师的要求,不知道要做什么,所以常常别人都做的很多了,才慢吞吞的起笔,加上写了一会会儿就觉着好累,休息休息,效率自然高不起来。

三、犹豫不决

部分孩子性格所致,属于犹豫不决型,例如部分孩子做起作业来,一个字擦了写,写了擦,作业节奏慢,做事不爽快。还有孩子,做事比较纠结,几件事情在一块儿时,例如一会儿想着做语文,一会儿想着做数学,一会儿又想先把英语做好,一会儿做这,一会儿做那,导致最后一样事情也没做好!做事时选择最快能做好的,或是最重要的事情,做完一件再做一件!

四、能力欠缺

1)部分孩子比同龄的孩子要小几个月,所以他的心理,身体都会相比较同龄孩子差一些。再加上部分家长一直心理认同这样的结果,把他当成理所应当的事情,不求改变,于是越来越慢,习惯成自然。

2)过分地保护,娇宠,担心孩子这个不行,那个不行,总是愿意包办,这样的孩子能力总是会差一点,习惯于等待别人帮忙,也缺少面对困难的勇气。

3)练得少。很多时候写字的速度,答题的速度与孩子完成的次数有很大关系,很多孩子练得少,写得少,速度自然就慢!学习是“孰能生巧”的事情,必要的巩固,反复练写也是需要的!

总结:以上四种情况绝对会影响孩子们的作业速度,而速度一定会影响到质量。如果你的孩子已经不小心有了两种,那改变刻不容缓。你属于哪一类?如果发现自己属于哪一类那就对症下药,竭力去改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